哈~又是一個女性主義的作品了~上星期的 The Wife of Bath's 是一個反女性主義的諷刺文章,這禮拜又來一個這種的~哎我都要錯亂啦

The awakening  裡的 Edna 還蠻可憐的,為了追求自我和愛情離開家庭,最後自己愛的人卻因為社會規範和風氣沒辦法和自己在一起

只好投海

再仔細想一想~是不是 Edna 做的太過火了呢?

是不是因為她真的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想法拋家棄子所以才自己招致這個結果呢

每次讀到這種文學的時候主角總是很極端

不是非常溫順以丈夫為天的小女人

就是不顧一切追求自我背棄所有人同時也被眾人唾棄的女人

難道沒有辦法兼顧家庭和自我嗎?

每次都在婚後才發現自我嗎?

或許是我這個生在現代的人不了解當時的背景吧

被壓迫的人生

我不知道

是要等到我也走到人生的那一步才會了解的苦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20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